在天空飛翔,一直都是人的夢想,也許是做不到,所以很渴望。

所以我也渴望著--飛翔。

北部可以玩飛行傘的點並不多,雖然新竹橫山鄉有,但較為知名的應該是「北基飛行基地」,光聽這個名字就很威,所以我決定前往朝聖。


事情是發生在我去衝浪完的隔天,本來還考慮要不要出發,但看到阿潘的簡訊後,我決定衝了。

拖著兩手的酸痛,我用力開著車,往北方前進。本來打算要去吃「亞坤」的,因為我的中途站是汐止,而「亞坤」在內湖,但週日它是公休的,XD。

一路往金山開,在濱海公路上,我們看到了許多飛行的人們。但是太陽蠻大的,所以我想吃飽飯後再上山。




下午2點,我們到了金山老街,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金山老街的,我只知道有個金包里鴨肉可以去吃(哈,貪吃鬼總是可以找到一堆有趣的東西),所以就給它好好逛一下啦。




不過這裡是個神奇的老街,除了有知名的鴨肉店,還有許多人端著菜在路上走著,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點菜與吃飯的位置分開的,加上人潮過多,所以大概有四、五家店面是提供給客人用餐的,但用餐的點有點遠,所以就一堆路人堆著菜在路上走,DIY取菜。




我們不想與人潮衝突,也不想在那麼熱的時間跟人群坐在一起,所以回車上吃吧。車上冷氣真冷,鴨肉也真好吃,不過還真多,吃都吃不完。






吃完後,馬上前往北基飛行基地。

下午3點5分,即將抵達終點,我找起飛行部落這首歌。

「看著前面      有一片荒原
   你在我右邊    我覺得體貼
   灰色陰天      像擋在前面
   該走到哪裏    才有世界

   ...

   雲在天邊      我看得很遠
   冒險的地點    我要自己選
   藍色晴天      終於他出現
   人走到哪裏    都是世界

   ...

   飛行部落的那邊 夢不再遙遠
 
   ...
  
   曾流過的眼淚 變成彩虹畫面
   我會看見」

歌還沒撥完,車已經停好了,迫不及待的衝向傳說中的飛行部落。


眼前一望無際的感覺真是美好,而想到等會我要從這個山頭飛向翡翠灣的海岸,
                                                                  那種踴上心頭的新鮮感,
                                                                       以及害怕高的想法,
                                                                       混雜著內心的期待,
                                                                             真是萬般滋味。

灰灰的天,呼應著飛行部落的歌詞,首先上場的阿潘。說實話,我還是有點害怕,所以不斷的拿著相機,想留下一些記錄,但心中的恐懼,不斷浮現。



我問教練「等下有沒有什麼要我配合的!」
           「你要記得跟著我跑。」
           「好,我可以帶著相機上場嘛。」
           「可以呀,你等下可以在空中拍。」
           「為什麼前面那組人還不飛呀。」
           「風有點不對勁,你們來了之後才這樣的。」
           「......(你想說我帶賽嘛!機車。)」
           「如果等下風還是怪怪的就別飛了,天空永遠都在,你永遠都有機會飛的。」
           「嗯,安全第一呀,這很重要,^__^。」

在我們談話的過程,阿潘跟他的教練準備起飛了,我的教練確說著「他比較大膽,這種風有點危險」。我心寒了一下,內心祈禱希望不會有意外。



看著阿潘起飛了,不到兩秒,我看著傘漸漸落下,「Shit!」我大喊著。

穿著怪異的裝備,我慢跑著去看他。「還好嘛」我問著,不過我知道他一定會說還好。

感覺只有擦傷,心中的石頭暫時放下,但覺得對他有滿滿的愧疚,因為讓他受傷了。

不過,還好真的只有擦傷而已,否則我會永遠責怪自己的。

教練看到他們的狀況,馬上跟我說「今天不能飛嚕,已經變落山風了,下次記得早上來,比較好飛」
                                         「嗯,安全第一」
                                         「下次來,記得再找我,我會帶你飛的。嗯,這是我的名片。」
                                        「我會再來的,^__^」
於是我們就準備下山了,在等待的過程中,還是看到有人硬要起飛,雖然有極大的危險,但他還是飛起來了。

我想,一定是飛的感覺,會讓人上癮,否則他自己應該也知道這是有危險的。

不斷的想著,也回想起昨天的衝浪,那種快感是叫人永遠難忘的,而我也是一直想衝,雖然那也會有危險,:P。

淺水灣,我們的最後一個景點。沿路上,經過許多海水浴場,一堆辣妹走在路上,美不勝收呀,:P。讓我覺得夏天真的快尾聲了,沒有去善用它,真是可惜。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商業活動,所以也看到了許多特別的咖啡店,每個造型都很特殊,可惜都沒拍下來。




路上還經過了石門,石門的風車聳立在山邊,一邊是山、一邊是海,加上風車的轉動,異國風味的北海岸就這樣呈現。


接進淺水灣時,路旁皆是荒廢的房屋,後來才知道,以前這邊住了很多外國人,他們都很喜歡在淺水灣裸泳,但那已經是過去的事了。


以前這裡很美,因為沒被開發。

終於到了,雖然今天的夕陽不太爭氣,但這邊是最適合看的景點。無邊的海面,與灰矇的天連成一線,暗紅的陽光,穿透雲層,染紅了一抹海水,雖然只是一小塊,但也叫人印象深刻。




這個景點的特色,就是有個延伸到海上的平台,沒拍到它就等於沒來過,但我的相機早在山上就沒電了,所以只能拿阿潘的來記錄。








時間很快,夕陽很快就消失了,得努力趕回家了。但路上的車潮不允許我的速度,光是登輝大道就讓我花了快一小時,讓我感覺北部人似乎都沒有其他地方可去,不然怎麼大家都在這邊。

塞了很久,八點半,我才剛到台北市,得想辦法上快速道路,但車子的數量又更多了,加上下起大雨,讓大家的速度又更慢了。南下的高速公路上,我居然沒開十八標,我又塞在車群中了。

十點,我才到新竹,又累又餓。

去吃燒肉吧,停好車,回家放下包包後,走過經國路,進鴛鴦大盜開始我的晚餐,吃晚後已經是隔天了,又是週一了,我的六日真漫長,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