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又是個迴圈了吧,當我落入Thinking的迴圈,就會不斷的去思考許多事情,包括人生、未來、工作、愛情。

總是會想,什麼是我要的,要極力去爭取與否,要很在意嘛,要拿命去換嘛,我開始退怯了。今天在元培教課,剛好學生都沒來,我坐下來靜靜的想了一些事。

人的一生,難道就是在追尋嘛。

這一段時間,我好倦,多麼希望當個無能的人,好想回南部當大少爺,想只當個沒出息的敗家子就好,很多負面的想法,不斷的浮出來。

很多時間,很想找個人說說心裡的話,但這些都是可笑的話,其實我跟個小孩沒兩樣,我是沒什麼事業心的,也不會去耍心機,更別說要規劃什麼未來了,當然我的孩子脾氣也很重,也很任性。

其實,想來想去,我也不夠清楚自己真的要什麼,只是定個比較好的目標,覺得那比較不會讓自己後悔,就往那邊走了。我很少認真想過,什麼是我要的,因為我真的不貪心,也不會特別想要什麼。

記得高中填志願時,補習班的電訪員打來問我,你考得如何。當年我只考530分,不算好,但以我國中的狀況,加上只讀三個月的書,那對我來說已經是老天給的最大恩惠了,所以我很滿足530分的程度。

補習班電訪員問我,哪間學校是你的第一志願。我毫不猶豫的回答--前鎮高中,他問為什麼不是雄中、附中、鳳中,我說因為我的程度大概就只有到前鎮呀,能上前鎮就好了,他似乎很失望,電訪到一個毫無大志的小孩。

當時我不懂,為何我一定要合乎所有人的期許,才是正確的,難道我沒辦法走出自己要的路嘛。跟我打過球的人都知道,我打保齡球的姿勢跟一般人不同,因為我覺得那個方向是我最好打的,而且我也曾打出220的分數,雖然不是很高,但我很滿足。

簡單來說吧,很多小事,我都能很確定我自己想要什麼,然後腳踏實地的去做。

但,許多時間,一些看不到的未來,總讓我困惑,我該怎麼做,該怎麼進行,那是否是我真正想要的。

就連交女朋友,我也抱著很古老的心態,當我確定喜歡上一個女生,我就是打算跟他過一生了,也不知道是在認定什麼的,總覺得要交往就要有娶的心理準備。當然也被朋友說過,這樣很不成熟,但我還是這麼不成熟,哈,至少目前還是。

靜靜的想,究竟什麼是我想要的,但我總得不到答案,因為我似乎沒特別需要什麼,也不知道要了那個會讓我如何。

當我嘗過人生中的許多酸甜苦辣後,我發現我情緒的變化越來越少,雖然我不敢說我的情況有多悲慘,但我所遭遇過的種種事情,在同年齡的小孩來說,已經是較特別的了,所以我也花了更多的時間在學習調適。

我很不喜歡去比年紀,在同一個位置上的人中,這段時間都是我最小,這代表我比較優秀?

錯,這代表我錯過很多人生中該享受的事,我花了很多時間讓自己提早變成社會期盼的角色,外人總用我擁有的權利、名聲、金錢、成就,來斷定我好不好。但就如女王所說,拿掉這些外在條件,一個所謂的好男人還剩什麼。

也許我還剩下的,就是一個孩子般的心吧,一個愛玩又懦弱的心,調皮搗蛋確又善良的心,也許就是赤子之心吧。我也很好笑,也很白癡,神經偶爾會很大條,但責任心很強。也許就跟一般的小孩一樣吧。

開學了,我也不能再那麼悠閒的去想,自己到底要什麼了,因為我近程的目標得用盡全力去完成它,至於我倒底想不想要,我猶豫了,我也困惑了,只確定自己不討厭它,但究竟是否是想要的,我沒答案,對於我的未來、愛情、人生、工作,我還是沒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