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早晨,駛著車上班的途中,我想起了即將結婚的妳,腦中浮現了許多的畫面。不知為何,與妳的關係一直都很微妙,雖然我們只差三歲,但我也陪著妳歷經了許多事。所以在妳結婚的前一刻,我希望能用文字記錄下現在心中的感受。

依稀記得,我與妳爬在地上陪他爬行的畫面,雖然那已經很遙遠,但我仍記得當時地板的溫度,手腳於地板滑稽的前進動作。

還記得妳小時候上幼稚園時遇到的奇怪老師,若是存在現代妳可能就會上新聞了。好多的畫面,都是存在我們最熟悉的親戚家,熟悉的木質地板,任我們躺著、坐著,都是我們的曾經。

還記得我幫妳跟他準備晚餐的模樣,雖然從未說出口,但其實那黑暗讓我好害怕,只是我鼓勵自己得勇敢去面對。

還記得國中的妳跟高中的我一起去面對家中的巨變,那種痛是此生無法平復的,而妳曾對我說過的重話,從未與我道歉,這是讓我一直心痛的,只是你不知道。

還記得聯考失利的妳,痛哭失聲談著你的想法,但妳似乎三分鐘後又忘了這個任務。

還記得失戀的妳,是如此的難過,藉由狗狗來回復時,又是多麼開心的模樣。

還記得我們那荒唐的歲月和那叛逆的過去,那總是叫家人傷心。

還記得少數出遊的畫面,因為忙碌,那較多的畫面都停留在童稚時。

還記得第一次坐飛機,我們那期待又不安的心情。

還記得妳兇狠罵著他的畫面,妳的脾氣我們都不敢領教。

還記得妳開著車的殺氣,那是我無法擁有的氣息。

還記得他們要來帶走你的場景,扮演攝影師的我完整記錄。

還記得........

   ........

   ........

想著想著,情緒上來,眼前盡是一片模糊,或許這就是我的感性。

這25年來,感謝有妳的存在,雖然感受是那麼變化多端。但這一刻,我想感謝妳的陪伴,豐富了我過往的生命。

我愛妳,親愛的妹妹,希望妳永遠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