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 rats (九月), 信區: VanillaSky
標  題: 父親節
發信站: 中原資管森林站 (Mon Aug  4 02:45:12 2003), 轉信

寫完後,發現寫太多廢話了,當成我自己亂寫的日記吧。
                                                                               
沒啥好看的
                                                                                
==========================

剛剛,腦中閃過一個念頭。父親節要送爸爸啥呢?
香煙,不太合適,他平日已經抽太多了、

刮鬍刀,別傻了,連媽送的他都不用、

椅墊,去年送過了,還是女朋友幫我買的、

錢,我自己都不夠用,送他錢,免了吧。
                                                                               
想了許久,有點煩,聽一下歌看會不會有靈感,一邊聽歌的同時,突然想到,送他老歌精選阿!於是,我就上了驢子,把一些關鍵字都丟進去,老歌、台語、葉啟田、龍千玉、江蕙,都成了我父親節禮物的要素。
                                                                               
在找的過程中,我也把硬碟已有的台語歌抓出來聽,找到了我們專題熬夜專用的那捲,有"舊情也綿綿"、"愛情恰恰"、"為你打拼",都是小時候六點到七點間閩南語連續劇的主題曲,頓時我回到小時的那種感覺,每天都被唸著要做功課,而我卻仍是不理會的看著電視,而後的竹筍炒肉絲是必定有的。

當時的我一直在想,哪天我長大了,爸媽就管不著我了,我就可以天天看電視到睡著了。的確,我現在每天都看電視看到睡著,哆啦ㄟ夢更是不會錯過,但是鄉土連續劇倒是沒在看了,除了之前在看的霹靂火。

一直想,也想到了與evil、naniga、yang、jiko、dark,聽著這些歌一起歡唱到天亮的畫面,雖然每個人都在電腦前趕著程式,感覺好想回到過去,忽然覺得自己很懦弱,不敢面對未知的未來,忽然好想永遠不要長大。

上次在回桃園的遊覽車上,看到羅賓威廉斯主演的彼得潘,他演的是一個放棄快樂生活的彼得潘,之後又因為他的孩子被虎克抓走,他找尋變回彼得潘的方法。

在過程中,提到了很多現代的盲目的一些生活觀,感觸很多,這也讓我想到我小時候,第一次跟我媽媽要錢去買小飛俠這本書的經過,當時本以為我媽不會同意的,沒想到他居然讓我買,因為當時的他對我很兇,而當年我以為"小飛俠"這本書應該跟"科學小飛俠"有關,所以很高興的買了它,書到手的那天,我呆住了,它跟我想像的內容完全不同,本來不太想看的,但這是求媽媽才買到的,所以我就努力的看著他的內容,一頁一頁的慢慢讀,裝著我對它很有興趣,結果我居然把它看完了,現在想想,我已經在當時造下了我讀書的習慣了,這也是一個另外的收獲。
                                                                               
覺得自己飛得好遠好遠,整個腦袋的想像空間都裝滿著過往的回憶,好懷念跟你們同在的時光喔,也懷念遠在南部的家人們。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強,因為還有好多未來,好多事情,等著我去做、去完成。也許人生要有許的挑戰,才會有美好的回憶吧。這個父親節,對我來說,也許是次心靈成長的機會吧。

* * * *
2006/9/25後記:

看著這篇文章,我又想起你們的,我是個重感情的人。很多這種細膩的感覺,我不會去表達,我只放在心中。相處的那一年半的時光,我很快樂。在育成中心的那一年,我很喜歡,我也很愛,可以的話,我希望我們能這樣一起一輩子。

但時間會過去,空間會轉換,也許人事都以非,但我仍舊想念著大家一起作業的時光。好笑的事,我並沒有告訴過你們任何一個人,這個Blog的存在,所以你們也不會來看。但我仍舊把這個感覺記錄下來。

每當我在夜晚奮戰時,總回誤以為回到當時。現在,我好想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