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脾氣很糟,糟到常常被人嫌。也有人說我的氣質水準,一點都不像有讀書的人。不過,我骨子裡,的確就是痞子。

其實我很任性,而且我也很懶惰,但這些複合的個性,讓我產生一些異常的耐性。

我最有耐性的時候,發生在我高中。我可以坐在電腦前,為了印社團評鑑的文件,等著印表機跑一夜,然後隔天還去上課。
當時也開始接觸QBasic,不會寫程式的我,也能在電腦前,坐上八九個小時,完全不累。除了QB,美工程式之類的東西,我都能坐上許久。比起電玩,這些東西帶給我的成就感,真實度來得多更多。

回想起大四寫專題的那年,每天打五小時電動、唸五小時書、寫五小時專題,感覺就很充實,雖然是很不健康的過活,當時我們還寫了一首打油詩。


日出而息,日落而做,
手提便當,來打電動。
寫寫程式,睡睡懶覺,
一天一天,這樣渡過。
大四生活,好不快哉。


我很懷念那時的生活,每天都過得很有精神,很有目標,我知道我追求的東西,我知道我的未來在哪。

當年,我居然可以一週整整七天的時間,吃喝睡都在電腦前,睡醒了就寫,寫累了就吃,吃飽了再寫,寫完了再喝,喝飽了上個廁所,再接著寫,寫累了就睡。

這樣的生活,我居然撐過來了,而且沒太多怨言,取而代之的,是莫名的成就,也莫名的對自己肯定,我知道什麼都難不倒我了,因為我擁有很強的意志力。

的確,由於這個東西,我做任何事都比他人來得有耐性。

剛剛在姊家,她看著我熟練的操作鍵盤,右手還能順便裝機殼,嘴裡還繼續跟他聊天,她不禁問起「你怎麼這麼厲害?」,「阿,習慣了,我平常都這樣呀」。

我已經很習以為常,平日給自己的要求,所以做起事來都算迅速。而這樣要求下來的結果,對我的身體非常糟,因為我無法停下來好好吃一頓我想要的飯,只能任憑血糖不斷的下降,而且我很清楚它是怎麼造成的。

這一段時間,常弄一些Open Source類的產品,光在環境處理上,問題就不少,我知道那都只是單點,只要移掉這些點,就能解開。但往往,這些點都要花上我近十小時的猜測。而我確也願意傻傻的去猜,一點點的追,只覺得能盡力應該就能得到結果。

雖然在過程中,我常有要放棄的念頭。
雖然在過程中,挫折不斷。
雖然在過程中,我常體力不支,餓得發昏。
雖然在過程中,我總是想睡。

雖然過程中,有太多的不美好,有太多的痛苦要受。

但,對於我想完成的事物,我總能耐著性子,一步步的去完成它。

也許吧,這就是我的任性。只要是我想要的,沒有任何人可以管得住我,只要我想要,我就會緊咬著不放,想辦法搞定。

因為我就是這樣子。

不過,對這樣的我,還真是又愛又恨。

愛的是,他的堅持到底,總能讓自己不去後悔。

恨的是,他看得過重,總讓我心情很受傷。

於是,又愛又恨,總在我的生活來來去去。

這就是怪異的我,也有點像化身博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