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經過新竹交流道(別懷疑,零晨三點半),發現南下方向的路段,整個封閉起來。

路上盡是黃色的拖吊車,本以為是道路施工,但施工到全線封閉,也似乎有點誇張,由於在此處我就要下交流道,換接公道五了,發現前方的車似乎都不太願意前進,停著看旁邊的狀況。

我才發現,那不是施工,那是車禍,你有看過約30台拖吊車布滿高速公路的畫面嘛。它們全停在同一個區塊中,有點像「星海爭霸」開了一堆坦克車,一同架起來的狀況,十分壯觀。

而,在拖吊車中間的車禍,也顯得有點誇張嚴重。中央分隔島的綠色柱子,倒得倒、歪得歪,而地上盡是散落的貨物,我看到一堆水果及蔬菜,接著我不敢看太久,也來不及拍照,就先離開了。

回家後,關心的查了一下高速公路局,想看看究竟是什麼事件。結果,並沒有看任何道路封閉的訊息,再看了一下即時訊息。很好,沒有任何事故,真是完全沒用的頁面。在看了一下即時影像,似乎攝影機被撞壞了,所以我還是看不見任何相關的訊息。

這可讓我服了高公局了,如此重大,並且還封閉南下路段的一個事件,一直快到4點了,居然都無回報,真不知道國家電子化的錢是拿去做啥了,難怪過路費怎麼收,怎麼不夠用。

看來還是得依靠民間單位,查一下警廣吧。狀況果然不同,我看到即時路況,列出新竹所發生的事件。

- - -
1事故 [國道1號] 北上 93Km **0334國二隊來電:北上事故排除 南下車道內+中清理中 外線可走**0332南下車道封閉處理中*大貨車撞內側護欄.散落物飛散到南下車道
2006-09-21
03:38:00
- - -

看來,這些資訊還是由警廣提供來得最為迅速。從我成為一個開車族後,我就很重視這些可以提供我資訊的單位,但我又不喜歡開著廣撥一直吵,因為廣播總說著無關我的資訊,所以我很少聽廣播。

但我喜歡看網頁上的資訊,若改天3G上網成熟,我應該會去辦3G上網的服務,如此就能在移動的汽車上,使用便利的網路,也可以得到100公里外的影像,以及各路段的目前路況,也可以得到許多實用的資訊。

可能的話,我比較喜歡擔任副駕駛,我可以即時的幫駕駛察看路況,以及目標地點的走法,還能幫你留意GPS、測速照像、路邊的警察,也可以幫你判斷是否可以開路肩,和一些相關實用的建議。

不過,當我回家時,多半是一個人開著車,所以還蠻容易過累而打盹。還好沒遇上這種突發狀況,否則可能會來不及應付。在這種深夜時段,我只能靠著我車上,吵死人不嘗命的音響,來提振我的精神。

但這也不是真正的解決方法,只能說,如果你或你朋友要開夜車,請確認他的精神是否足夠,否則他會比較醉酒開車還危險。因為開夜車,是很容易打起瞌睡的,這點我比誰都有切身的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