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了這是第幾次看這部重撥了,第一次看到是大三,看得感動到眼淚在打轉,看到馮德倫的癡情,總叫我感動萬分,他為了騙他的小月,居然還割脕自殺,然後只為了希望可以和變成鬼的她在一起。

每次看到,我就無法再轉台,深怕錯過任何一個鏡頭,馮德倫的一舉一動都是愛著小月的。那種情愫,都叫我深受感動,雖然馮有欺騙小月,但他對她所說的每句話,都是用心的。

除了這部片,人皮燈籠也是我每看必停的戲,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梁家輝前世與邱淑貞那段愛戀,就覺得好浪漫,雖然結局很悲傷,但那種浪漫是一輩子都難以發生的。

也許這兩部戲就是帶點悲情,才顯得它們的浪漫吧。

但這總深深吸引我。

雖然正在看paper,手上還有一堆工作,但我仍然想記錄下,我對這兩部戲的感動,也許我會去買這兩片的正版VCD回來放吧,雖然我知道不好買,可能得到百事達半租半買,希望能收藏到這兩部的粵語版。

也許這般浪漫的戲碼,就只能發生在電影中吧,但我也期待著我能演著這類浪漫的劇情,期待。

* * * *

其實戲裡有很多經典台詞

特別是小月與阿倫離別的那一幕

月「如果那天廖美詩沒那樣的話 我們會怎樣」

倫「我會最疼你

  我會把最好的東西都給你

  帶你去最好玩的地方

  去吃最好吃的東西」


倫「如果 讓我們彼此說一句真心話

  你會說什麼」

月「你先說」


倫「我會說  阿阿阿阿阿阿」

 「你呢」


月「我想跟你說 對不起」

 「也許以我太任性

  我做錯了 以為人家很快就會忘記」

 「人家會原諒我 什麼事都可以從頭再來」

 「可是 這次不行呀

  不能再回頭了 我捨不得你 我不想走」


倫「我也是」

其實還有好幾句經典的,但就屬上面這句最感人,當然還有許多浪漫的話語,都藏在影片中,有空可以看看,會覺得還不錯,當然你必須要能接受這種巴辣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