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是不能強求的,就像海南島永遠都不會下雪一樣,很多事情過去了就是過去了,回憶終究是回憶;夢醒了,你還是得回到現實裡面去。」
週日下午,無聊的按著搖控器,突然聽到某偶像劇的廣告,講得就是這句台詞,我就順手Google一下了。(以前有一份報告,說Tablet PC使用率最高的時間,是在看電視時,我終於懂了,因為當時我也是NB放腳上,廣告時間就可以順便查東西。)

這句話,講得東西很簡單,但確是一句可以記下來的話語。

很多事是不能強求的,但人在很多時間都喜歡去演阿湯哥,拍著生命中的MI。我是很喜歡拍MI的人,我的生命中有許多的MI,如果你認識國中的我,再看看今天的我,你會覺得MI真的在我生活中。

當然,很多時間,就算能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也不見得會有什麼好的結果的,反而可能換來滿身傷痕。

我就曾經這樣過,先前常坐火車的日子,偶爾都會發生趕火車事件。

有次火車開前1分鐘,我用著誇張的速度及步伐,終於順利的通過幾剪票、月台樓梯的考驗,來到電聯車的門前,聽著嗶嗶聲,我側身進入車箱,總算完上車的不可能任務,在這僅有的一分鐘內。

但車門關上後,下一秒,我望的窗外,怎麼對面還有一台電聯車,「難道!」。

問了一下隔壁的學生,才發現它是南下的車,差點沒昏倒。此時才發現腳似乎有點受傷,而手也有點擦傷的痕跡,應該是剛剛的匆忙造成的吧。

像這類,努力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但沒確認好目標的糗事,我的人生似乎發生了不少次,當然不是每次都是坐車啦,也有奇奇怪怪的一些案例。

強迫自己,給自己極大的壓力,去完成了強求的事,得到的成果不見得是如此美好,套句買東西的話「C/P值不高」,用盡全力,但不見得能獲得想要的結果,這就是強求的結果。

但,許多時間,就只是想要,所以才去強求。

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對或錯,只想圖個不後悔吧,因為我已經盡力了。

我知道,很多事不能強求。

也知道,海南島永遠不會下雪。

但,不去強求,我會很難受。天氣不斷變化,哪天海南島真的可能會下起雪。就這樣妄下斷論,不是很可惜嘛。

即使會渾身傷,就算結果不合我意,但我仍然想盡全力去爭取我想要的東西,除非我已經斷了念頭,否則我仍舊會努力到底。

因為,這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