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一生受他影響不少,最早發生於「在生命轉彎的地方」。我的思考方法,以及看事物的觀點,開始有了宏觀的改變。

一句「哪裡有困難,我們就往哪裡去」,讓我更習慣於挑戰人生中最難走的那條路,也使得我的人生變得更加精彩。

記得他,曾以他雙重的職業,引以為傲。但目前他還是放棄醫生的路了,這很不簡單,他改當專職作家了,也讓我更加佩服他。

也許就如媛說的,我這輩子都脫不了「雙子座」的魔掌,包括我喜歡的明星、作家、女人、朋友,多半都是雙子座,而我娘,也是雙子座。

* * * *

接著,下面來談談「團進團出」吧,這篇我已經看完半個多月了,在師大的CCAPP時,我就已經看了,當時就很想寫些感想了,但腦中浮出的東西太多,剛剛才輪到它, :p 。

* * * *
「傻呼呼地跟著團走,永遠看不到心裡期待的風景,那麼,這趟旅行,豈不無聊透頂?」

* * * *

你有跟過旅行團嘛?我還沒出國玩過,但從我高中之後,我所參加的每個旅行,多半都是我主導的,就算不是我主辦,我也都知道什麼風景是我要看得,當然我也都會得到我想要的。

是的,我常常脫團。

小時候,我媽常帶著我跟弟妹一起走路,我們常從家裡走到二舅家,那段路大概要走上20-30分鐘,說長不長,但走久了會很膩。

當年,我6歲,我已經覺得膩了。

於是,我總走在最前面,老是離開媽的視線,以為這樣能看一些不同的景色。

但有次,我迷路了,我繞了整個三民公園一圈,我哭了好久,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而我媽也沒來找我,所以我更急了,我只記得我家電話(我媽似乎要求我們背到熟爛,我到現在還記得32X-779X),家裡的地址也背得很熟。

許多路人都好心的來問我,看看我怎麼了,但我都不理他們,我怕他們是壞人。

我繞了好久,才繞到二舅家,其實二舅家就在公園旁,只是我自己走過頭,耍白癡。

終於到了二舅家,我娘很高興的在跟其他人聊天,似乎無視我的迷路,我哭著跟他說怎麼沒來找我,他就說我自己愛亂跑,自己要負責。

* * * *

是的,自己要負責,如果你要離開團,要走自己的路,你就得很清楚這條路該怎麼走下去。

剛剛跟強哥在說,我說著自己的狀況。

「很多時間,我不喜歡跟團,喜歡走自己的路。

 但,我又不希望自己脫團太久,我喜歡跟團中的人有互動。」

我說著自己的矛盾,但許多人何嘗不是如此。

永遠只能抱怨著這體制的無耐,努力的跳往另一個體制,而此生就不斷的抱怨著體制,直到老去。

其實,人生就像一場RPG(Role-playing game)。

 ‧你可以看著攻略,快速的破關,得到許多榮耀。
 ‧你可以跟著系統指示,一步步的走著,挑戰路上的怪獸,慢慢的享受關卡的設計。
 ‧你可以東走西看,亂玩一通,自己快樂就好,但可能會被半路的怪獸打死。
 ‧你可以輸入金手指,跳過你不喜歡的關卡,直通終點,但可能少了些樂趣。

遊戲,很多時間,就是人生的縮影呀!只是你有沒有仔細想過。

記得有看過一篇文章,你要訂定每天的目標,這樣一整天做事才會很有活力。但很難有人可以做到,因為光訂目標,就是一個大問題。

多半時間,人都是被其他人設定的目標,逼著走的。所以被逼著交作業、考研究所、找好工作、....等等,這些我們生活的忙碌,多半都是他人提供給我們關卡。

而,你有享受過這些關卡嘛?碰到這些關卡時,你是快樂的、無耐的,還是隨波逐流,覺得想那麼多幹嘛?

很多人都沒在想,也不考慮,但他也活到20多歲了,也覺得現在過得很不錯。

但以前我常掛在嘴邊的,男人要考慮的,絕對不是20歲的生活,因為這段時間很難不順遂,因為此時精力、活力、腦力,都是最佳的時間,而也沒有妻小的負擔,所以多半都能剩些錢,也能有滿意的工作。

那該考慮的是什麼,40歲後的生活,那才是最叫人頭痛的。

當然你可以碰到再去想,但建議可以看看週遭的人,如果沒有人可看,請到夜市、路邊攤、電玩店,去聽聽、看看那些人的生活狀況,你就會知道40歲後不順的人,有多少。

說著說著,又離題了。人生的路,多半是在體制下的,如果當公務人員,那更是優秀體制下的產物,每天就跟隨著制式的規定,過著規律的生活,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只是偶爾會覺得生活有些無聊。

而我是無法接受單調生活的人,如果你叫我天天吃一樣的東西,我寧可去死。所以跟著我吃,你一定可以吃盡天下所有好吃的東西。當然我也會到處去玩,因為我會希望讓自己的生活更有趣一些。

我希望自己的生活能穩定,但又希望他多姿多彩,然後也希望有些成就,更希望不會有太多壓力。

看一看似乎買樂透是我的最佳選擇,或是叫我爹娘再努力賺些錢,讓我能少奮鬥一輩子。

但,這些都是不太可行的。所以還是得挑選自己要的路,其實這些問題,我很早前就已經有思考過。所以才打算走學者路,因為他最符合我的需求,日後也能合理產生我要的多姿多彩。

哪天如果我變成人文學家,大家也別覺得奇怪,因為我覺得那也很有趣。這年頭,資工博士都能當企管系系主任了,所以學術界是什麼都可能的。

希望未來,在工作上、生活上、父母妻小相處上,都是能合乎我的需求的,這樣我這段時間的思考,就有價值了。

你呢,還在跟團嘛?知道要去哪了嘛?有空規劃一下自己的路,不見得要帥氣的挑戰體制,可以考慮選擇一個你比較喜歡的體制,或是讓自己擁有更大的體制選擇權,當然你可能得在爬高一點,才能做得到。

一起加油,再次肯定自己。 ^___^

* * * *

後記:

我是個很會美化自己身邊的一切的人,處女座的完美(太陽、月亮)、天平座美好(金星),我都擁有,加上我流著雙魚的個性(上昇),所以多浪漫的想法都會出現。

所以別認為我都是對的,只是我覺得我是對的,也覺得自己過得很好,也將自己的生活不斷合理化,然後讓自己很愛這一切,這是我的習慣,也是我生活的方式。

結論就是,找尋自己喜歡、合理、很愛的生活方式,挑一條自己喜歡走的路,讓自己肯定的往下走,你將會熱愛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