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首老歌,一首有點悲的情歌,但對我來說,秋天是我傷心的季節,所以不用歌,就能給我淡淡的愁。

雖然秋天是我出生的季節,但我在秋冬之際的壞回憶實在過多,所以春天是我現在的選擇。

大力的吸了一口空氣,那種微涼的溫度,讓我開始不舒服,生理的冷,讓我的心都冷了起來。

拿了件外套,我希望它能為我擋住,這股寒意。

希望讓自己一直處於夏天。但,我太天真了,人是不可逆天的,我得承認,秋天來了。

過去,我在秋天寫的文章,還不算少數,感覺都是哀愁的,總會搭上張學友的 [ 秋意濃 ] ,當然這也是老歌了,但秋天聽時,總覺得自己無比孤單。


   秋意濃  離人心上秋意濃
   一杯酒  情緒萬種
   離別多  葉落的季節離別多
   握住你的手  放在心頭
   我要你記得  無言的承諾


   啊  不怕相思苦  只怕你傷痛
   怨只怨人在風中  聚散都不由我
   啊  不怕我孤獨  只怕你寂寞
   無處說離愁

   舞秋風  漫天回憶舞秋風
   嘆一聲  黯然沉默
   不能說  惹淚的話都不能說
   緊緊擁著你  永遠記得
   你曾經為我  這樣的哭過



即使我擁有一切,我仍然覺得孤單,也許吧,總會有一個人的時間,讓無情的寒風刺進微溫的心,也喚醒了心中的舊傷,腦海裡的一些畫面總揮之不去。

這些印象中,有親情的、愛情的、友情的,當然都是不好的,所以才叫我心寒,讓我很難過。

我對北部的秋天很敏感,可能因為南部人的關係吧。以前在中原時,只要中秋回家後,再回到中壢,都得要加件薄外套,那種溫度讓我格外清醒。

大一的秋天,是我離家的第一個秋天,那年有921,讓我看到人間的許多無耐。

斷掉的交通網,讓能回到家的我,覺得十分慶幸,因為幾乎是用搶的,才能上車並換到座位,那種逃難的感覺,讓我想起二次大戰的電影,那陣子,我很勇敢。

但回到中壢後,又是一個人了,雖然身旁有新朋友,雖然心中有個人,雖然電話中有家人的陪伴,但我還是好冷。

我要求自己要穿短袖,規定自己要到十二月才能換長袖,因為我得去適應氣候,但也讓自己苦了好一陣子。也許吧,讓我最痛苦的人,就是我自己。

隨後也遇到了很多事情,湊巧都是在秋天,所以我對秋天越來越反感,加上北部的秋又比南部來得明顯,所以我感覺它特別清楚。

很多人會說,這是個舒服的季節,該好好享受它。當然我也會這樣去做,微微的涼風,舒服的睡著。

但,我總杞人憂天,總看到秋天後的寒冬,讓畏懼的心佈滿空氣,也讓不安的心情充斥生活。

秋天來了,但請你腳步慢一點,我還在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