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看漫畫,也很愛收藏漫畫。

記得七龍珠1-42集,我大概看了20多遍,有一段時間我幾乎每句台詞都能融入生活中。

而七龍珠也是最早進入我生命的漫畫,原因無它,只是有天看到同學帶了它來上課,看了一下之後發現頗好笑,於是就去買了。

而當年我開始買漫畫時,是我國小五年級,我記得那是個要去補習的下午,跑到一間像是雜貨店的書局(我也不知道那倒底算什麼店,不過國小旁似乎都有這種店)。

進入店面後,看了看架上,發現有兩種七龍珠,一種是正版的,一種是盜版的,兩者有何不同呢?價格差最多,正版的要60元,而盜版的只要30元,於是窮困的我想了很久,就買盜版的吧。

到了補習班,我小心翼翼把封膜拆開,快速的翻閱一下內容,馬上就發現一件驚人的事。

七龍珠只有半本!God,居然只有半本,後半本是機器娃娃。老實說,當年台灣認識丁小雨的人並不多,更何況從未買過漫畫的我,看到機器娃娃後,整個快發瘋,感覺被騙了一樣。

回家後,仔細的看過每一頁(別懷疑,我看漫畫很慢,我總會把每個字都讀過,並幫主角選個配音,然後讓他在我腦中開始演戲)。才發現他的七龍珠印刷還可以,接著開始看機器娃娃,看著看著不停笑了起來,感覺丁小雨的生活真是快樂。

於是我做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投資,我決定把三天的零用錢存下來,每週買一本七龍珠,我記得當年盜版已經出到快30集,大概是對應到正版的15集。所以一週買一本,大概一學期就能買完,不過當年對於學期的週數並沒有太大的概念,因為都要上暑期輔導課,寒假也是有輔導課,所以根本不會期待所謂寒暑假,而且寒暑假還有寒暑作業,那更是討厭煩人的事。

所以過沒多久,當我升上六年級時,我就已經買了快40本了,很快的我就已經過著期待它出新版的生活了。日也盼,夜也盼,總期待著它會趕緊出現在架上。

而我的期望落空了,後來聽店家說,因為那是盜版的,後來被抓到了,所以不會再賣了。

但我還是想知道悟空的生活呀,於是我就開始買正版了(不過正版與盜版還真的有差別,正版的叫布瑪,盜版的叫ㄚ頭,其他角色的名字有都有差異)。

此時,龜毛座的個性就來了,要買就要買整套,不然就不要。

於是我人生中的第二次投資,又決定要把先前1-20集的正版七龍珠買回家。其中一個原因是正版的質感比較好,這樣收藏起來比較有完整性。另一個原因是七龍珠每本漫畫的書背,都有一張圖,每本漫畫排在一起後,你就能湊成一張全圖,例如:其中就有神龍的圖案,當你買到龍頭後,你很難不會把後面的幾集都買起來,直到買到龍尾,當你又發現下一集是某個角色的頭之後,你應該又會把它給買回來。

終於在我國中一年級的末期,有一天要從台南坐火車回岡山時,七龍珠的42集出來了,那是最後一集,那集看完後,我發現人生少了一個支柱,接著每天的生活似乎都少了些什麼。

而在遠古的那個年代,我就知道什麼叫做漲價了,因為我的七龍珠從一本60元開始買到漲到75元,那對收藏漫畫的我真是天價的漲幅呀,因為本來存一週的零用錢就能買,漲價後得要存一週過兩天才買得到,所以這對當年的我是很可怕的事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