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岳不群得到了葵花寶典,翻開第一頁,
赫然寫道:欲練神功,必先自宮。
岳不群二話不說,卡嚓一聲;
再翻一頁,上寫:雖然自宮,未必成功。岳不群幾乎暈倒。
.....


這是很久之前聽到的笑話了...

當年東方不敗讓林青霞姐姐更上一層樓,也讓金庸筆下這些人物,真實地活躍了起來,尋找葵花寶典存在的可能性。



腦中會浮出這段有點歷史的笑話,是因為在課堂下課後,有學生來問我一些事。

對話的情形是這樣的...

生:老師 聽說你有在收小尖兵 那好像很操是嗎

師:是呀 絕對會被操個死去活來的 因為這樣你們才會升級呀

生:(面有難色)

師:不然你覺得 完全跟現在一樣 會有什麼改變嗎

生:但是我什麼都不會 怎麼辦

師:那我就會逼著你會 接著你就會了

...
...
...


大致的廢話是這樣進行的,我也沒思考太多就把答案都回出去了,不過卻可以明確感受到學生的害怕與恐懼。

近期以來,我都這樣告訴學生:你本來就什麼都沒有,即便現在使盡全力,什麼都沒有得到,了不起就是回到原點。回原點有那麼難接受嗎?最慘就是被一堆人笑,不自量力及癡人說夢而已呀!

而且...要練神功...不先自宮...砍掉一些不該出現的壞習慣或是做出一些犧牲...

要練成神功...應該也是有蠻大困難的程度...

不然這樣好了...如果你們有可以神功自動練成的程式...而且不是開外掛或是盜帳號的作法...

教我一下好了...或許我真的有些方法還沒搞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