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有印象的一顆粽子,也是我比較清楚記得那是什麼東西時。

那是我國小二年級的時候,那顆粽子是我的午餐。

當時,我們全家搬到岡山去。只有我還在高雄市的博愛國小讀書,某次爸爸把我載到菜市場,叫我去買顆粽子,就當做我的午餐。

當年,我是覺得那是蠻新奇的東西,加了花生粉的味道,咀嚼的過程中,有許多味覺享受。

就這樣,我國小二年級吃了好多餐的粽子。

當年的粽子攤,我依稀記得它的位置,淡淡的,它以成了回憶。

後續的印象,都是伴隨著划龍舟的畫面。由於高雄有愛河,所以那邊每年都會有龍舟賽,於是我都會想看它的比賽。

我記得我一直到國小六年級都還會看,中午時刻除了立雞蛋,最有趣的事就是看龍舟賽了。

隨著物資的充裕,賣場的普及,要吃到任何口味的粽子都輕而易舉,粽子似乎就不是端午節的特色了。

但我還是蠻堅持過節的感覺,還是希望能在節日中去吃該吃的東西,去做該做的事。

也許我就是這樣的老古板吧,哈。
今年的粽子特別好吃,因為有妳陪著我一起吃(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