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是人類將具有功能性的藥物任意使用。通常只是為了產生身體或心理上的娛樂目的而濫用藥物,而非用來作生理或心理治療之用,因此有人稱之為娛樂性藥物。」 by wikipedia

忘了何時開始,毒品這個名詞,闖入了我的認知中,從那時開始我就知道這是很糟糕的東西,所以除非你把我打死,否則我連碰都不會摸。

而我知道,警察一直很努力在查緝這個東西,但這東西確一直在我們身旁。

回顧社會上發生的許多案件,至少有3成以上的新聞,是毒品的延伸產品。

今早,去了熟悉的牙醫家,結果牙醫伯伯不在,因為昨天他的車被小偷砸破窗戶。我就跟牙醫阿姨聊了一個早上,當然也順便修了他家的電腦。

聊得過程中,發現這麼淳樸的鄉下地方,居然有許多竊案、搶案,而這些案例獲得的都是極少的金額--不到一千,讓我覺得很痛心。

我們討論的結論,應該是吸毒才會導致如此。大白天的,到處搶人皮包,然後還偷神明的油香錢,一大堆正常人都不會做的事,但他們都做了。若非利益薰心,那麼就是神智錯亂。

好笑的是,早上開去高雄修車的路上,居然還看到了『注射毒品,導致愛滋病』的標語。我知道這是不對等的關係,但由於重覆共用針頭,想不得病還真的得放大眼睛。

接觸毒品已經宣判一次死刑了,愛滋病更是宣判第二次的準死刑。

God,一個已經沒有明天的人,他哪怕法律呀!

我不禁擔心起....

似乎各個鄉鎮都有這樣不成材的人們活著,而他們也逐漸成為這國家的蛀蟲,當他們的數量越來越多,我們的生活圈將會有更多的問題。

也許經濟的狀況極為糟糕,而生活壓力不斷的增加,在這種環境下的人們,都需要舒展壓力的管道。

每個人都有自己煩心的事,而他們也都有自己發洩的方法。

很多人都會抽煙,因為吞雲吐霧能讓煩惱飛走。
很多人喜歡唱歌,因為大聲吶喊能讓苦悶去除。
很多人喜歡喝酒,因為喝醉之後能讓心情放鬆。
很多人喜歡......
我喜歡寫Blog,因為寫完之後,我的心情就放在這邊。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歷史上很多名人都接觸過毒品,前陣子HBO最常撥放的就是爵士樂歌手--雷‧查爾斯,他沉迷於毒品20多年。

阿根廷著名足球運動員馬拉多納、黑人歌后惠尼‧休斯頓吸食大麻、奧斯卡影帝道格拉斯,其實還有很多名人都有吸毒的狀況。

不只今日,就連早期的音樂界--阿瑪迪斯,莫札特先生,他也是受毒品摧殘,不過他最後是心理上出現了問題,所以他已經有點錯亂了,但他有接觸。

這些名人,無不因為毒品,使得他們的生活出現了衝擊。雖然他們是想透過毒品麻痺自己,聽說吸食毒品後會讓人感覺很舒服、輕飄飄的,彷彿天堂般的快樂。

但這種快樂的代價是昂貴的,也是很虛幻的。除了需要大量的資金,還要承受毒癮發作時的痛楚。雷,他真的很有錢,他可以吸食20多年的毒品。但他也飽受毒品的殘害,在電影中雷的戒毒過程,令人印象深刻。

其實我對吸毒的人,並沒有太多的反感,如果他能控制好自己的生活,那就無所謂。但我討厭那些,沒能耐又要吸毒逃避真實生活的人,他們真的讓這個社會變得很糟糕。

像最近新聞撥的,公寓大門被拔走、廟的油香錢鐵櫃被搬走、搶奪路人的皮包,這些都是要不得的,而且還常使得不相關的人,生活也受到了影響。

毒品不是不存在,它就在你我的週遭,你可以漠視它,但它會使我們的生活變色,所以如果有發現它的蹤跡,別懷疑--報警,因為它將會成為社會案件,至少有8成以上的可能。

希望,這個社會能不用透過毒品就能成為烏托邦。真心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