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在新聞哇哇挖的節目中,看到了許多名嘴的心酸。

時間過得很快,我看哇哇挖的時間已經將近八年了,這也是哇哇挖的成立時間。印象中,"哇"促成了很多名嘴的誕生,譬如董智森、王瑞德、呂文婉、蔡玉真、張啟楷、....等,這些人有些已經在螢幕上獨當一面、有些是已經消失在幕前,前段時間還有人自導自演綁架案。

每個名嘴的狀況似乎都不太一樣,當然許多人的政黨傾向也大不相同,但扣除掉立場及專業的部份,其實這些人背後的心酸都是不為人知的。

這票名嘴中,許多人原本都是報社或周刊的記者,開始上節目後,初次體會到紅的滋味,漸漸的發現名嘴的薪水蠻好賺的,於是就辭去了原有的工作。一部份是名嘴在紅的時間中,月薪都被拉高了,另一部份是擔任名嘴久了會影響到現有的工作。總而言之,許多人名嘴漸漸的變成專職名嘴。

但,若各位看倌有印象,就會記得某個開講節目也是開撥許久。然後在某開講節目中的來賓,已經換過幾個輪迴?想當年的陳立委還是節目的常客,他都已經當完總統下台了,更何況其他曾是"名嘴"的名嘴。

許多人都是靠著通告過著辛苦的日子,日子好時月薪50萬,日子苦時月薪2萬5,大起大落的程度絕不遜於雲霄飛車。

其中許多名嘴都是抱著最後一次上節目的態度來上節目的,因為許多人還不知道自己的下一個通告在哪裡。

聽到這段話,我不經心有戚戚焉,因為我也都是這樣的狀態。並非自我要求,而是我面臨的就是這樣的場景。老實說,明年的聘書是否能拿到,我自己也沒個準。而補習班的課是否還有機會上,我自己也抓不準。專案是否接得到,還真的得要去拜託神明。

很難想像我面臨的窘境,看起來似乎什麼都有,但實際又可能會瞬間什麼都沒有。

我永遠都是最悲觀的態度來看未來,所以永遠都能以最樂觀的狀況來過日子!

正由於這樣的處境,所以我給自己的壓力十分的大。許多要求都是目前短時間不會碰到的,但確是有可能在之後遇到的,於是我變逼迫自己先準備起來。

正因如此,這個暑假我過得比往年的暑假都還痛苦,擁有的更多,付出必須多更多。

所以這些時日來,心中其實有許多的話想吐一吐,但總覺得寫著寫著就會崩潰,所以常常又收了回去,也常累到回家就躺下不醒,也許我該再樂觀點看待我的未來吧。

但我還是覺得很難樂觀,唉,評鑑希望能順利渡過呀!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