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這是一則誇張的新聞,我相信沒人會願意去做沒錢的工作,更何況是一個沒有未來的工作。

但,如果有機會讓我進去Google做白工,我會願意去!

Why?無非是能在一流的環境中體驗,也希望能在技術的層面進一層的提升。

如果你有機會做白工換一個美好未來,你願意嗎?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不會願意,因為都只看到眼前的利益。

我的白工史,應該從高中就開始了吧!

高中我當了三年的義工,不間斷的服務校內外的單位,累計服務了三百多個小時的經驗,原先以為可以在推薦甄試上發揮功效。但,其實老師們都不了解那有何特色。換來的是刻苦耐勞、恆心與組織能力的提升。

大學專題幫老師寫了一年的專案,後來系統賣給仁寶、力晶、...等相關公司,我分毫未取。換來的是自信及能力的成長。

研究所開始接觸醫院的專案,不為任何利益,只期望能幫到一些人,希望自己的系統能減少一些生命的喪失。換來的醫療資訊的長期接觸。

擔任老師時,認真帶領學生的專題,只希望能讓他們再增進些能力,別在職場上吃虧。換來的是一些虛名的獎項。

* * * * * * *

其實若要計較,會發現人生要仔細算的帳實在非常多,而且很多時候是算不完的。

那何不做些白工,也許這些白工在你無心的過程能幫你存下些資產,經年累月的複利效用,這些資產可能會突然變成你最驕傲的財富。

很多時候,白工也許不是"白工",也許白工有天會變成你的"白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