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新竹人,也才搬來一年多,但是新竹我已經摸得差不多了,畢竟這裡也不大,所以很快就能摸透了。

我在新竹租的房屋還算大,16坪,有陽台、小廚房、一個房間、一個客廳,不過都沒隔開,因為先前這邊是租給人當辦公室的,所以空間很大。

上面介紹的方式很一般,接著我要用資訊人的介紹法,Google Map,我就住在這邊http://maps.google.com/maps?q=24.813401,120.980367&z=0&t=k,可以調到倒數第二格就可以找到了。這邊的租金比起過往在桃園時來得貴,一個月要6500,加上管理費、停車費、水電費,一個月大概有一萬要花在住上面,有時都在考慮要不要乾脆開始繳房貸算了。

扣掉錢的部份,這邊的環境還不賴,附近(一百公尺內)有一間國小、一間國中、一個公園,所以還算綠意。如果你喜歡運動、跑步、吹吹風,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接著就以附近的店家、景點來介紹我家的便利性。

7-11、全國電子、鴛鴦大道、加洲洗車、萊爾富、中國信託銀行、農民銀行、早餐店、大腸麵線店、加油站。這些都是一百公尺內的店家。

麥當勞、果菜市場、新竹醫院、消防隊、警察局、郵局、肯德雞、Pizza Hat、韓國烤肉店、西堤牛排。這些是五百公尺內的。

風城購物中心(內含G2000、星巴客、華納威秀電影院、DKNY等多家廠商專櫃)、大潤發(x2)、青心綠茶、50嵐、台北內湖來來豆漿。這是一公里的。

新竹火車站、花園夜市、新竹城隍廟、國賓大飯店、新光三越、Sogo、V-MIX、Friday、中華電信、新竹交流道、吉安愛買 、B&Q、遠東百貨、華南銀行,族繁介紹不完,這些都是五公里內的。

我是市區出生的小孩,台灣兩個直轄市,台北市出生的身份證字號是A、高雄市出生的是E,在這兩個城市出生的小孩應該都算標準的都市小孩,我也是,從小就天天被關在家中,不然就是到附近公園走走,或是去商店逛逛,說實話這樣的生活有點無聊。

因為我是在鄉下長大的小孩,所以我清楚住在城市跟郊外的差別,也知道這兩者的優劣之處,人住在都市很方便,該有的都有,但久了也是會懷念原始的生活環境,於是就會去旅遊走走看看。

我想當學者,因為這個工作可以讓人自由,可以想做什麼研究就去到哪,也可以換學校(如果你夠優秀,更不用擔心沒學校要用你)。此外,還有寒暑假可以讓你出國做進修,不算差的薪水可以讓你不擔心肚子餓。如果可以,很想像碩班聽過的一個演講者那般,一年在24個國家演講,每兩週換一個國家,到各國演講時,都是各個國家的學校、政府招待,若能讓我過這樣的生活兩年,那也足夠了。

住,也是人的需求與夢想之一吧,盡力去追求想住的品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