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牽到北京還是牛」,這是我對於白目的註解。

白目還有另一種解釋,當兵的革命軍人一定會知道「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而另一種解釋就是"不長眼"。

我之前常接到某些電話,打來劈頭第一句就是「你很難找喔,都不接電話的」。

我心中總OS,我為什麼一定要接你電話,你對我來說有什麼重要性嗎?我欠你的嗎?

更何況,我就算閒閒沒事,也不見得要接你的電話,而且我平日要處理的事情也很多。

為了不當打電話的白目,當我要撥電話給別人總會先問「方便講話嗎?」。

很多時候也許他人正在開會,好不容易偷接你了電話,然後你劈頭就講了一堆,不分青紅皂白及對方的狀況,這是非常令人不悅的,更何況「你是哪位呀!」。




也有一些人,總喜歡挑戰制度,總以為和制度下的呆子有所不同,就是特別的。總沒去想,與制度不符,會造成他人多大的負擔,會使他人形成許多不便。

特別這些人總是存在一個團體中,那就更麻煩了。舉例來說,四個人同坐在汽車裡,若有愛挑戰制度的人,不斷的往外丟垃圾,他人勸告也不聽,當警察找上門時,四個人的行程全都被影響,也使得同車的人多出不必要的負擔。

我想同車的人心中應該都有很多OS吧,或許用白目來形容這種人還算客氣,有更多人就不會客氣的罵他是賤人了。但若同車的人都是好好先生,我猜那個丟垃圾的仁兄可能連道歉都不會說,「反正我本來就這樣!」。

簡單的想,這種人就是不會反省,不會為他人想,不懂得同在一條船上的處境,他到了北京還是一樣。




更有一種人,愛自以為幽默,說著別人的事情來開玩笑,還不斷不停的講。

真正的幽默是開自己玩笑,而不是不停的道別的人長短,究竟什麼是幽默,連個基本的概念都沒有,把自己的格調都玩低了。

更不會檢討自己身旁的朋友,為何漸漸疏遠。原因很簡單,跟你越好,你就越講他的長短,再好的友情也都被你破壞光。

到最後只會剩下跟你保持標準距離的人,而這個標準距離是多長呢?就看你刺蝟的針有多長了。

反正就是你刺不到才會跟你當朋友,但那種人也不是你的朋友呀。

這也是一種不長眼的人,只是不是在大環境中不長眼,而是在友情的互動過程中不長眼。


* * * * * * * *


走得越遠,看得越多,也認識更多的白目。

有時脾氣壓住了,就笑笑帶過。

有時被氣瘋了,就準備大爆炸吧,誰被炸到誰倒楣。

也希望自己謹記在心,嚴禁任何白目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