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懦弱的人,很多事我只敢躲,不敢面對。

所以很多人可以大膽做出的事、大聲說出的話、勇敢的舉動,在我來說,都是做不到的。

所以在大家的面前,喜、怒、哀、樂,我沒辦法呈現出來,甚至怒與哀也都沒人見過,所以很多人以為我人很好、脾氣也很好。

但,事實是像大家所看到的一般嘛?

其實我的情緒很容易起伏,只是我會壓抑住,除了壓抑不住時,眼睛會流出心底的情緒。

於是,我麻痺自己。

我的感觀功能都還不錯,所以能去享受這世間的眾多美好事物。也容易有感觸,但當傷感的情緒一湧上之時,這些敏銳的感覺,反而是讓我痛苦最深的。

哪怕我感覺到時鐘的滴答聲、風的吹襲、溫度的變化、眼前的事物、腦中的鎖事,這些都會加深我的難過。

昨晚,我以150公里的高速,越過了楊梅到新竹的夜空,我知道這很危險,但我想放逐自己。音響中,顯示著20的數字,那種聲響與Pub中的震耳音樂,有著同樣的功效。

就在那一刻,我想麻痺自己去想事情的神經及耳朵的聽覺。

但腦中的文字、話語,仍不斷浮現,我想記下它,但我確不想面對它。

仔細的想想,人們不是透過生活中的許多東西來麻痺自己的想法嘛。

透過TV,麻痺自己的思考、眼、耳朵。
透過酒,麻痺自己的腦。
透過玩樂,麻痺自己的不悅。
透過戀愛,麻痺自己的情傷。
透過電玩,麻痺自己真實生活中的不順,並且得到成就感。
透過忙碌,麻痺自己該面對的事情。
透過.........

人很常不敢面對內心,也不願去面對,總覺得擺著、不去接觸、不去看它,就沒事了。但誰都不會比自己更清楚,還是會想到那件事,還是會想要去處理,只是沒那股勇氣去面對。

不去面對,就沒事了?錯,只會像個傷口上的紗布,掩蓋住那痛楚的部份。你看得到它,也會繞過它,也很清楚那片白色底下就是傷口。而且,由於你一直不去處理這傷口,等到要撕去紗布的那一刻,你才會發現「靠,超痛的!」。那種傷口的撕裂感,絕對不是掩蓋時能想像的,因為傷口已經跟你編織出的紗布纏在一起了。

如果能拿掉紗布,那恭喜你,你這傷口漸漸會復原的。
如果拿不調紗布,還是恭喜你,你的傷口被埋住了,但傷口上的那塊布,會讓你更不像自己,你迷失了真實的自我,也是你日後會讓行為與內心矛盾的源頭。

講了這麼多,我也很清楚這一切,但我也不知道是否該拿掉紗布。我拿過一次,好痛,痛了好久好久,但我已經忘了那股痛楚了,那種感覺應該要很難忘,但時間是會過去的,傷口也是會復原的。

在我面對許久之後,它怎麼好的,我自己也忘了。而復原了,我也沒感覺這一切了,再也不會因為這件事而矛盾了。

但,我還是個懦弱的人,很多事我只敢躲,不敢面對。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