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難免會遇到這種狀況,表面上你得與同伴們合作,而私下又是一種競爭狀況,在這競合之間要如何進退應對,就成了社會中的重要學問了。

說實話,我是一個熱情且熱心的人,我不會對任何人去做防備,也不會去想自己的行為是否會影響到他人,總覺得自己行得正就好,但不經意的,我也成為別人的絆腳石。

先前我似乎未發覺,直到最近我看到某些老師的授課清單,我才發現,他教得東西居然跟我完全一樣,也就是專長重疊。如果有領域之別就還好,但大家都是教大學部課程,就沒太大的差異了。

更有趣的是,他跑來旁聽我的課程,這讓我感覺競爭之意非常明顯,讓我不經易的煩惱起來,難道我會影響到他嗎?

想想也是,學歷、經歷、專業,這些相關的指標我都勝出,在台面上似乎有較勁的意味,但我並無此意呀,畢竟此處並非我久待的棲身之處,此處只是我試鳴的天空。

究竟我該小心翼翼的去爭取權位,還是專心的保持優勢了,我想答案已經立竿見影了。

在資訊這領域還是握有技術及專業的人才是優勢,苦守著舊有的知識只是墮落的開始,不久就會嘗到苦果。也許吧,我還年輕,心態不該切換至30歲的人,該時常提醒自己,我才20多歲呀,哈。

在這篇文章中,也提醒自己,未來才是該關切的,看事情莫只求近利,該有鴻圖之願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