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真愛這玩意,已經不是只存在歌曲中,而是我思考的一個問題。

腦中浮起,「等待 哦最真的愛  深埋藏在心中 春去秋來 」,這是張學友的歌曲,也是當年福特汽車Liata的廣告曲,至於是多久前的故事,你只要看看路上綠色的福特車上面有寫Liata的就知道有多老了。

習慣性的動作,我把問題丟給Google大神,根據大神的回答,我得到了簡單的幾行字。

「 真愛是可以同甘苦、共患難的

  真愛是可以經得起考驗的

  真愛是只要你得到真正幸福,我是可以退讓、可以犧牲的 」

很深奧的答案,從小到現在我從沒看懂過。這類的東西真的還蠻常見的,所以我再找了其他的解答。

在yahoo的「知識+」上我找到了有趣的答案,它的回答是,要找到真愛前必先自愛,你要先自己愛自己才有辦法獲得真愛。

是的,愛很模糊、很虛幻,很難用三言兩語去描述它的存在,但它發效的那一刻,你一定會對它牽掛不已。

這篇的回答,就是愛的標準回答。

如:「總是會幫她一起做 洗衣服 記生理期 當她不舒服就在旁照顧

   關心 包容 體貼

   一天24小時 只要有空 都會想起她

   不管到任何地方 有一起過的足跡 心頭也總是想起她

   會想讓她開心 想給她一些驚喜

   想盡辦法 讓她有個難忘的回憶

   幫她洗衣服 做家事 在特別的日子 送上小禮物與大餐

   為了看她 騎一小時的車 (見面只有1~2小時)

   天氣冷 我到她家載棉被到宿舍給她

   晚餐不想出去買 我會親自送晚餐

   愛 是一種無形的感覺 它簽引著二顆心

   互相包容 體諒 照顧對方

   如果說 為什麼愛情會讓人有這樣的舉動

   為什麼愛情會讓一個人迷失了自己

   這都找不出原因 因為 愛一個人 是沒有理由的 」

這堆事,是只要有談過戀愛的人都試過的愛。而這些愛都是沒道理、沒理由的,極盡瘋狂的,旁人稱羡的。

但這種不理性、沒理由的東西,一但失去了激情還剩下什麼。

少了感覺的愛情是否就如果玻璃一般脆弱。

原來愛情是如此的膚淺,膚淺的程度讓人不禁懷疑起人性的簡單。

也許這就是這麼多人想要追尋真愛的原因,一段不只有感覺的愛情才是真正能持續的愛。多麼深刻的屁話呀,但確是再簡單不過的一個道理。

如果兩個人有感覺,來電了,就這樣過一輩子多好。

但感覺會淡,人心會變,再多原本的優點,最後都變成缺點,這是一開始都沒想到的。

看著親戚們一個個出現婚姻的紅燈,大多交往不到五年就踏進家庭生活。

也許他們一開始都有所謂的愛情吧,看他們在戀愛時也都甜蜜的像鬼一般。

但現在面臨許多現實的考驗,人性的缺點逐一浮現。

或許吧,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能很清楚,兩人的觀念、想法、價值觀,以及過往的經歷是否相同,如果能契合就是再好不過的,因為這樣兩人就不用為了適應去調整。

要遇到這種人,我25年來只遇到一個,哈。所以很難啦!

不然就是要去包容嚕,否則一定會有口角,接著裂痕就逐漸出現。

我又找到另一個真愛的定義參考

* * * * *

「真愛」的特徵:

1. 你和他皆願意付出日常生活時間去了解對方。當然不是了解對方喜好,而是了解雙方的內心感覺。

2. 一生的承諾。他對你真摯,給予真誠,願意毫不反悔,毫不鬆懈去照顧你一生。

3. 交託。你們願意將自己的起居生活,父母親人,一切都交託予對方,跟雙方分享所有。

4. 責任心。對方要有責任感,從日常生活大概可進行分析。確保他盡男友/丈夫的責任。

5. 溝通。溝通在維繫關係方面異常重要,欠缺則不了解,不了解則分開,因此要有充足溝通。

6. 感覺。跟他相處,首要感到舒服自然,其次要有使人陶醉幸福感,最後要感到自己在他心中的重要性。

所以「真愛」就在於以上六者,你有信心對方照顧到你,有勇氣將自己交託給他,願意付出所有,有彼此心連心的感覺,那就是「真愛」了。


有人認為自己好愛對方,但是只是心底裡「覺得」自己好愛他,但是做的所有也都不是對方想要的,亦都不是去跟對方表達自己的意思,有的甚至連基本既交流溝通都沒有,像這種就是叫做「愛」,但是不是「真愛」,這種關係搖搖欲墜,只要有少許風浪就會被沖散。

所以,只要你跟他都做到我剛所說的六點,我敢肯定你沐浴在真愛之中!(當然,如果有一兩項未達到,就盡力改善吧,6者中以溝通最重要,因為沒有溝通,其他5樣皆是徒然!所以要勇於並用友善的態度去表達雙方感受,先能夠將一段關係盡善盡美。)

* * * * *

簡單的6點,確是兩人是否能擁有長久愛情該去面對的課題。

我又再次迷惑了,如果喜歡不是最重要的課題,而是這6點,那麼喜不喜歡有那麼重要嘛。

之前看女王的文章,她提到了她有愛人的能力,這是很驕傲的一件事,本來我對此非常困惑。

如今我越來越懂了,愛人是要面對受傷的,如果你沒有面對傷痛的能力,你是愛不了人的,那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的。

別試圖要去改變任何人,本性難移,合就合、不合就不合,無論再如何努力,觀念不同就是不同,光是個花錢的方法不同,就可以讓一個家庭破碎。

Break-Up 2006這部電影,如果你有去看過,你就會知道,只有愛的感情,是如此的脆弱。只為了要買幾棵檸檬,就讓兩個如此成熟的男女,變成了再幼稚不過的小孩。

這部電影是我最不喜歡的結局,分手收場。但也是常要面對的問題,如果永遠都是如此,那要到哪天才能碰到真愛呢?

也許吧,真愛難尋。

有些人更愛鑽牛角尖,蘇怡華不就是牛角界的代表,鑽得多屌,從第1集鑽到39集。

但,他這樣又得到了什麼。

有人跟我說過「如果遇到對的人,你在碰面的那刻就會知道了,接著兩三年內你們就會結婚。」

望著婚姻美滿的夫妻,我想問他們,「他/她真的是你的真愛嘛?」,也許他們都沒想那麼多吧。

掌管思考的水星,處女座剛好是水星的守護星,使得處女座得比別人多花些時間在思考上,加上我太陽、月亮、水星都在處女,不去想也很難,但也因為如此,我的腦比別人動得更快,但做任何事前我想得次數也比別人多更多,使得我很難決定下一步的方向。

也許吧,當你遇到真正對的人,你就會知道了。

但,慾望城市的凱莉也說過:

「 對於愛,我們如何知道真愛已經出現
 In matters of love, how do you know when it’s right」

這是有相當難度的,更何況,感情這回是跟拾穗沒兩樣,錯過了手上的這一顆,你怎麼知道下一顆麥穗是更大的,也許延路上最大顆的就是你手上的。

徐若瑄跟梁朝偉主演的「每天愛你 8 小時」,也討論過公車理論

「 其實呢,愛情就好像等公車一樣,
  有時候你會覺得這公車太舊了,
  你嫌它舊,不肯上
  有時候你又會覺得,怎麼沒空調的呀?好熱呀!
  你又不肯乘搭呀
  然後,有一輛公車又來了!
  哇!人很多呀,
  你又不想跟別人擠一塊呀!
  於是等呀......等,天開始黑了
  心又急呀,
  一見到有公車來,你不管了,立即跳上去了

  對呀!但你付過錢了,又花了那麼多時間了,
  你捨不捨得下車再去搭另一輛公車呢?
  而且,你又不知道另一輛公車甚麼時候來 」

這部片我也看了不少遍,直到前陣子睡著忘了關電視,醒來時再撥這幕,我才認出她是Vivian,從Vivian口中說出這翻話,感覺就是很有哲理。

也許她正在暗示我什麼,哈。

Mr. / Miss Right是難尋的。

最後兩人在一起,也許就像老一輩所說的,要甘願。

只要你甘願跟某人在一起,那麼所有的問題就不是問題。

搞了半天,原來這可以很深奧,也可以很簡單。

如果你去計較就是很深奧的事情,如果你覺得誰都可以,不計較,那就沒什麼了。

但,又有誰能放得開,完全不計較呢?

哈,這果然是無解的問題。

小強,早說了吧,愛情對我來說比博士學位還困難。

對你來說可能還簡單些,XD。


PS:這是讀完你Blog那篇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