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古亭站 光聽名子就覺得很詩意

在此處下車從未超過三次

今早是第三次
* * * *

第一次

我同學因為暨南大學遇上921攻擊,所以移民台大,我跑去找他燒片子,因為要離開宿舍了,一堆東西要從13G硬碟中弄出來,當時綠色幹線才剛蓋好呢,我一直記得那詭異的畫面,因為當時很少人坐。

加上他前面有台大醫院,及一堆怪站,所以當時離開時,都覺得有點怕怕的。不過,那已經是大一的故事了,我同學現在都已經是成大的博士了,改天再來寫寫我與葉博士的故事,他是我的大恩人。


第二次

大二去的。因為資訊管理導論要訪談企業,我也忘了自己怎麼去啦咧,居然勾搭上「優仕網」的公關小姐,依舊記得她大我四歲,清大中文美女。

當時我們在星巴客聊了三個多小時,談了一堆天南地北。而且好笑的是,老師尚未出題前,我就猜到他要我們訪談的主題,話說我的感覺都還蠻準的,不知道在準啥。

然後後來還跟她上她們公司去參觀,與主管們聊天,因為我對這領域很熱愛。

不過,我似乎從大一時,就跟電子商務脫不了關係。大一就跟大四的學長姐混,跟著做系上要賣錢的網站,跟著去世貿中心展出,跟著領月薪四千的生活。那陣子,手機王、咖啡王、妝美女,讓我不斷做著發財夢。但隨著泡沫化,我的夢也碎了。

不過,當時也發現,其實電子商務不好經營。我本來有想當管理人,但我覺得那不實際,誰叫我不安全感太重。所以就決心躦程式,之後就沒完沒了啦。

不過,如果從頭來過,我應該不會想走不好走的路了,太累人了。


第三次

阿就今天ㄇ,又是一個虐待自己的日子。早上五點四十起床,六點二十上火車,八點到古亭,那瞬間感覺自己很有活力,很青春洋溢,臉上盡是少女漫畫的光,:p。

雖然昨晚才有些低潮,但是此刻卻又活力四射,想想此刻及未來,突然又覺得,美好,垂手可得。經過了那印象中的星巴客,望著當年坐的位置,我知道我已經不是當年的小毛頭了。

但,古亭仍是如此的陌生呀。哈。才知道原來古亭就在師大旁,蠻近的。

這次的古亭印象,應該又會留在我腦中好多年了吧。

伴隨著王文華的書,走過熱鬧的和平東路,我的心正澎湃的跳動,享受著24的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