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原因,讓一個中央的碩士生、交大的博士生,蹲在基隆的某條巷子內,拆卸著一台老爺車?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這兩人從下午兩點持續不停的工作到晚上十二點?

為您陳述一台八年老車的隔音工程,外加碩博士的黑手日誌。

 * * * * * *

是堅定的友情呀!!

屁啦!是愛玩車的兩個人,哈。

 * * * * * *

話說兩年前,中央強哥的Civic做了隔音工程,使得他的車子變得非常的安靜,即使外面開了槍、放鞭炮、打仗了,或是共軍打來了,一概都聽不到(上述純唬爛),讓開著「頭又大」經典小車的我非常羨慕,於是就起了念頭,請求強哥幫忙處理我的老爺車,強哥二話不說就答應了,真是豪爽的男人。

出發前,強哥有交代「記得先去BxQ買材料呀」,於是我跑去買了發泡劑*1、速立康*3、捲尺*1,後來施工後證實,發泡劑一隻是不夠用的,所以下次若有人要施工記得可以多買兩隻。


隔天早上出門前,到了郵局去領錢,強哥說「兩千就可以打死了」,於是我領了三千,一千元加油去。



很快的,我來到了林口跟強哥會合,很久沒回林口了,上次這個時間到此,是搬離長庚時,因為還要搬Lab的生活用品,所以一早就來搬了。今天完全沒碰上塞車,讓我破了個記錄,新竹到林口35分鐘,當然應該還有人比這個時間還快啦,但已經是我的好記錄嚕。





接著,我們兩台車前往台北塑膠材料的買賣聖地,傳說中的太原路,基本上我們大部份的材料都是在此處購買的,包括[EVA隔音墊1M*2M*6MM 4枚]、[制震墊 2枚]、[方型片狀海棉 4枚]、[海棉條 1枚]、[隔音膠條 1大捆],這邊的價格極亂,EVA隔音墊從650~250都有賣,你問我最後買多少,當然是250呀,因為東西全都一樣,所以在太原路這邊買東西,一定要逛逛逛,然後砍砍砍,否則你看到別家的價格是會哭的。

這邊買完東西後,就已經中午十二點了,所以我們緊接著前往基隆,我們的施工場地。

不過話說,我在七股走錯了一下路,所以停在路邊拍了一座很特殊的橋,淡藍色,感覺是裝飾用的,但又覺得很特別。



途中還有經過傳說中的「基庚」,讀長庚的似乎都這樣叫,北庚、基庚、桃庚,好多庚,XD。


到了基隆強哥家後,還來不及享受基隆的風景,我們就趕緊開工了,因為已經下午兩點了,首先第一項工作是拆後座。





除了後座外,海馬踏墊也被拆下來了,但這只是開始呀。後面我們要把前座拆下,那才是大工程,不過,拆吧。





在拆的同時,我先幫我的前避震器貼上膏藥(制震墊),這會讓車子經過坑洞時聲音來得較為低沉。




當我貼完膏藥後,所有的椅子已經都被拔掉了,接著我們要將地毯全部拿走。









這不是發財車,這是我的車,上面那個黑黑的大東西,是我的後置喇叭,很吵的一個大低音箱喔,也是台客很愛用的東西,但我不是台客,XD。

車子該拆的都拆下了,接著上EVA隔音墊,這個東西不是很好黏,這邊我得大力感謝強哥,若非他如此細心對待我的車,我想這個隔音應該是白作的了,也就是他做我這台車的隔音,搞得比他的還要好。

再次感謝您,經強。





上完EVA隔音墊後,接著就是雜花棉了,到此就已經接近下午五點了,所以我不太敢再繼續拍下去了,因為我知道到此為止才一半的工程,再不認真做,不知道要弄到幾點。





網路上大部份的工程都是教你鋪上這兩種東西,所以強哥也幫我都把它們鋪上去,基本上我們比較不在乎美醜,看得比較重的是效果,如同強哥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哪邊有洞,聲音就從哪邊進來」,所以我們小心的看著每個細節,深怕哪邊沒弄好就白費整天的工作。

此時的強哥,比處女座還龜毛,反倒是我感覺一直在偷懶,還自拍了一下。XD


很快的,太陽公公回家了,我們只能在黑暗中繼續我們的工程。

第一個面臨的難題,裝椅子。

由於鋪了一堆東西在車子上,導致底層的高度已經比原先的來得高些,所以要將這些螺絲鎖回去,勢必非常困難。

本來強哥跟我說上面這些道理時,我還聽不太懂,隨後我們就吃到很多苦頭了,壓著椅子,拼著命鎖著螺絲,尷尬的畫面,不斷出現。怎麼鎖就是鎖不上,後來強哥發現先鎖上前面的,後面的容易搞定,搭配這個技巧,我們終於在一個半小時中,鎖上兩個椅子。

隨後還有許多東西要弄,但此時已經近八點了,所以我們就在車上先吃便當了。

你問我為什麼不進房子吃,那我車被偷怎麼辦,XD。

吃之前,順手拍一下,哈。



當我們吃完後,還有後座跟後車箱等著做,所以我們也沒休息太久,就繼續開始了。

其實我們在拆車時,有不少路人都在看,他們覺得我們很神奇,怎麼會自己拆車。然後一直說,「肖連ㄟ,令究麗還耶,ㄟ尬低用車」,我們沒有回答,只靜靜的繼續弄著自己的車。

後來強媽要出門,看到他跟路人在聊

強媽說「你別看他們兩個這樣」
        「一個是中央碩士、一個是交大博士」
            「真的呀,真是看不出來呀」
            「這兩間學校都不好讀吧」
        「對呀,他們就是愛玩,所以才在這邊弄車啦」
(就聽到了一堆台語交談的聲音,討論著我們這兩個修車工人)

隨後,我把音響拆了下來,並且把底下的木板全拿掉。再來就把後車箱的部份全弄了一次,由於車上的電線很多,我自己也搞不清楚,哪條是做什麼的,所以我們為了這些電線搞了很久。

最後,接近十二點時,我們完工了,洗完澡後,我們開上高速公路試車,第一趟是我開的,強哥靜靜的聽著努力一天的成果,他覺得很滿意,我覺得也不賴,只是我的引擎聲還是很吵。

第二趟是強哥開的,我坐在副座,聽著車外的聲音,感覺好安靜喔。

不過,第一趟我在開時,發生一件乾尬的事,油門踩不下去,因為地墊太厚了。


結束了勞累的一天,我接近兩點才開到新竹,抵達後我發現後置喇叭不過電,所以我擔心了一下,不過隔天我就用三用電表處理好了。

奉勸各位想要模仿的觀眾,如果你沒有過人的體力,沒有一位很懂車的好友,沒有一個比你還龜毛的師父,千萬不要做,否則,你會哭的。

附帶一提,這是星期六做的工程,我到今天(週二),還在腰酸背痛。

最後再次感謝強哥的大恩大德,日後小弟會盡力做你的犬馬的。

PS:上述的材料,除了在BxQ、太原路夠買外,我們還去了車x屋,整個花下來將進4000大洋,而且已經算是比較紮實的作法了,其他外面的車廠若幫你做這樣的東西,要收多少錢就不得而知了。還有發泡劑是用來加強A、B、C柱的結構的,一罐真的不太夠,可能要3、4罐會比較剛好吧,若能多一點可以使車體結構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