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今天,我開始進駐新竹,離開充滿回憶的桃園,來到這個傳統與科技交戰的都市。新竹的特點,不外乎它的風,這個城市的早睡早起,也是很一致的,感覺很特別的一個地方,這是我人生中的第N次搬遷,我也都快記不得了,今天出門時就在心中稍微計算,我似乎很常遷移,很多時候無論我喜不喜歡,我只能試著快去習慣。



     我依舊記得去年夏天的熱,去年我開著小發財,從桃園一路把跟著我多年的家具一件件的送到新竹來,手排的發財,讓我開得很吐血,但為了搬家,我沒得選擇。印象中,我是討厭搬家的,每每要離開舊的事物,總有許多感傷會湧上心頭,所以若是可以我會定下來不再改變。





但很多時候,不是你想定下來不再改變就可以的,因為你毫無決定權。


不在印象中的第一次遷移,是我出生不到半年,父母搬離祖屋,雖然叫祖屋但是一點都不老,就在高雄建國商場旁而已,偶爾我去買電腦零件都還會想繞回去。就在高雄的新家,我人生的許多第一次就這麼展開了,第一次過生日、第一次爬行、第一次走路、第一次.....,記得幼稚園時也都在巷子裡與附近的小孩在樓下玩遊戲,還有為了贏橡皮筋,把整隻手都打到黑青,現在想想還頗有趣的。(此地待了8年)



第二次搬家,是我國小二年級升三年級,所以我在高雄市還讀了兩年的國小,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來到了岡山這個鄉下,對於都市小孩,鄉下的一切都是特別的,至少我印象中,小時候都只能關在房間或是樓下的小巷子,永遠就只能在那邊活動,毫無有趣的事物。也在這邊享受了許多都市小孩無法碰觸的,如耕田、抓魚、抓蟲、...,等一大堆你沒想過的,但在這個地方我也遭遇很多奇怪的發展,還好目前學乖了。(此地待了10年)









第三次搬家,是上了大學了,而後研究所也是在桃園,只是當時大學是在桃園的南端,研所在桃園的北端,所以我整個桃園都還算熟悉,加上有幫忙做些專案,桃園的東邊也熟,以及自己愛去海邊,所以西邊也熟,桃園算是我最熟悉的城市吧。(此地待了6年)



第四次,應該就是現在了吧,我不知道會在此處待多久,不過整個人生都在搬來搬去,也很煩,希望早日定下來。話說,除了以上幾個點,我還曾經長期旅居其他地方,只是沒搬過去,曾經長期旅居台南、台北、嘉義,所以對這個地方也都還蠻了解的。不過,其實搬久了,對於這樣的生活也還算習慣。試著去愛上你現在住的地方吧,也許日後你會懷念的。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