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我不太喜歡在Blog寫正式的文章,雖然寫這類的正式文件是我的專長之一,但我很不喜歡,因為這會讓我感覺,我不是在放鬆,而是刻意的在寫些報告。不過,這篇應該是我在Pixnet的第一篇正式文章吧。但,我還是會寫得很鬆散的,只是沒先前那麼鬆了。     上次李開復來交大演講,著實讓我對於Google懷著美夢。而李博士演講的開場談到了,Google的趣事。自從有Google以來,他幫助了不少人。包括有人準備要結婚了,然後將未婚夫的名字丟上Google,才發現原來他是FBI的通緝犯。也有人透過Google得到了,如何搶救人的方法。

     我受Google的幫忙也不少,我大一就在用了,當時知道的人很少,但BBS已經有人在推廣此搜尋引擎了,跟KKman是同時期的產品。當時我參加營隊,擔任了值星官,但我不知道背帶的放法,於是上了Google就找到了答案,真是迅速又好用呢。也常打電話給朋友,麻煩他幫我Google關鍵字,然後告訴我成果。

      可見Google真的可以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上次也在書店看到討論Google的書,它談論到Google是否會消失的問題,有一個很大部份是[隱私問題],這也是目前Google讓人爭議的點,因為無論什麼結果你都能在Google中找到,特別是有些人對於個人隱私較無概念的,就很容易使得自己被放在陽光下檢視。而我很在意這個問題,所以常上Google檢查,發現很多內容都會被Google到,除了自己的個人網頁之外,因為沒有任何現有頁面連到我的個人網頁上。

      我搜了幾個東西,很可怕,找到了很多資料,包括[黃登揚]、[dyhung]、[dyhuang],這些都是跟我相關的詞,像我就搜到他人有加入我的相本的,並且下了簡介的資料。如下:
dyhung(★他又再次證明交大無帥哥傳言★)
dyhung(在大學很照顧我的學長)

dyhung(強到爆汗的老師Orz~)
dyhung (登揚學長)
dyhung(<<大學_ 技術超強且對人生相當有規劃的登揚學長>>)

     除了上述的這些相本注解,還找到我在Pixnet的Blog跟相簿,看來隱私已經漸漸離我而去了,而且還會找到我在微軟演講的投影片,包括日期等都有,所以我的行程也會被掌握住,如此一來個人的私密就再度的減少了,這種感覺不是很好,但目前解決之道尚不多,所以得要再思考此類問題該如何解決。

     不過Google的強大,不只在搜尋引擎,它的Gmail更是可怕之處,它希望大家都能在上面運作,使用他的mail空間,日後若他的mail與搜尋引擎結合,它就能很容易的掌握你的消息,除非你不重要,當你成為較重要的人物後,這些資料都將成為你個人的隱私漏洞。

     所以科技技術,果然是Rats(胡說八道),所謂的好處可能享受的機會不多,但所得到的缺點,我想可能是你無法想像的。有空,多注意你的隱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