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已經出外流浪九年了。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長期都不在家,久了,就真的覺得少了個家。

從大一開始,我每年似乎只有過年前後會待在家中,再來就一直在追尋著所謂的未來。

但未來永遠是未來,我也不知道何時才追得到,只知道這樣好累。

好累,真的好累。

長久以來,我總告訴自己,今天的辛苦是為了明天的快樂。

但,經驗下來,今天的辛苦往往換到的是明天的辛苦,也會順便換到日後的更辛苦。

究竟這樣是為了什麼?

也許只是為了擁有足夠的財富後,過著無憂的生活吧。

但,什麼是足夠的財富?

一百元?一千元?一萬元?一千萬元?一億?....

也許再多也都不夠吧,總覺得事情越做越多,生活越來越無趣。

這樣的感覺,讓我好想有個可以停靠的家。

好想有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