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不知剩下的時候,
其實都只剩下自己!

很多時候,你只剩下自己!




其實故事大綱很簡單,就是描述一個女生,橫越PCT(Pacific Crest Trail,太平洋屋脊步道)的過程,由於是真人真事改編,所以較容易引起觀眾的共鳴,也讓螢幕前的我,彷彿去了一趟PCT,所以這部片沒有雷,跟著看就能感受主角所發生的故事了。

而PCT有多麼困難呢?PCT全長4286公里,台灣環島海岸線長度約1139公里,也就是說PCT的長度可以繞台灣3.76圈,走完一趟大概要4到6個月,每年能完成此項創舉的人大概只有180位,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一條步道。



回歸影片內容吧,先說,這部片沒有爆雷的問題,因為得透過大螢幕去感受,才能懂得導演想帶給你的內涵,只是每個人的體悟,會伴隨著自己的人生旅程深度,各有些許不同的回響。

主角一開始踏上PCT,不斷的問著自己,為什麼要踏上這條路,也不停罵著髒話。

從這一幕開始,我內心深刻的被敲打著!

我們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似乎就被安排著,走上"人生"這條路,偶而會問自己"為什麼要踏上這條路",偶而也"不停罵著髒話"。

如果你有挑戰自己的經驗,無論是跑馬拉松、爬山、比賽、...,任何嘗試自己不擅長的本質,試著突破前進的過程,你會發現主角走踏PCT的過程,其實就是相同的旅途。

不過,真的只能透過這些過程,才能更深刻的認識自己嗎?

其實,只要找到與自己內心對話的方式,任何方法都可以更加認識自己,若無法打開心胸面對自己,做再多的挑戰,也許都只是在逃避面對自己。

或許,與自己的內心對話,是很噁心又無聊的!

但,會伴隨自己走過一生的,就只有自己,所以要能真實面對自己、控制自己,才能擁有最適合自己的人生。

定義好自己的旅程,邁步向前,才有機會獲得美好的人生。



而Reese Witherspoon(瑞絲·薇斯朋)在此片的演出,雖有許多突破,但仍不夠亮眼,後許奧斯卡有入圍最佳女主角,但最後沒拿下獎項,不過先前於2005年就拿下獎項的他,應該沒這麼需要這個獎項,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