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24耐是一件具有危險性的活動,要在24小時內繞台灣一圈,除了要有足夠的耐力,還得要有好的精神與體力,千萬別任意嘗試,出發前一定得思考清楚,才能出發。

其實,這是存在心底已久的念頭了。

我知道要騎腳踏車環台,對我現在的爛身體及忙碌的工作來說,有極大的困難度,所以只能挑相對輕鬆的機車環台。但說輕鬆,其實也不輕鬆,開車或是坐車繞台灣一圈,都是頗為累人的一件事,更何況是耐力環台。



而關於24耐環台這件事,Mobile01也有許多的討論(如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6&t=1637630),當然也有很多負面的意見(如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14&t=3718081&last=48079634),所以要進行前,真的要考慮清楚,雖然這是很酷很屌的一個任務,但也是有生命危險的一個活動!

所以,關於環台灣這件事,當然得要好好留意自身的狀況及騎乘的工具。

我所騎的車是SYM Smile 125,是一台超過10年的老車,不過全台灣似乎有一半以上這種年份的車,所以用來環台應該還可以。

不多說,切入網友建議要處理的系統。

1. 傳動組(皮帶、普利珠、大彈簧...等等)
2. 機油換5W50或是20W50的都可以,至少XW50以上

而這次要同行的粉圓大,建議我該注意下列零件。

1. 檢查胎紋還夠不夠
2. 最近換過機油了嗎
3. 齒輪油
4. 火星塞
5. 空氣濾清器
6. 前後煞車

所以,今天下班後,馬上就前往習慣的車行,把所有車況都循過一輪。

最後更換了一些零件,大概如下:

1. 機油換成4W40(老闆說跟5W50效果差不多,價錢差100)
2. 原廠皮帶(有細微的龜裂)
3. 火星塞(前段時間太常下雨了)
4. 齒輪油
5. 空氣濾淨器(店裡目前沒貨,所以老闆幫我用空氣嘴噴一噴)
6. 前輪煞車

建議不妨就直接跟機車行大聲地說,你要去24小時環台灣一圈,請他幫忙處理好你的車,相信應該會把該處理的內容都搞定。

Anyway,總共花了1600大洋,接著就準備上路囉。

稍微一騎,就感覺整台車順暢很多,油門也變快,煞車也變銳利了,瞬間有點不習慣自己的老車。

不過,感覺狀態挺好的,所以應該能順利完成24耐的夢想吧!

等我順利回來貼照片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