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被誤解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 總有殘缺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 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

很芭樂的一首歌,也是燕姿姊姊成名曲之一,雖然歌詞中寫了許多愛戀,但扣除情感的感覺,轉移至人生的道路,彷彿又是一種直述的答案。

有幾次吧,有幾次我都在聽著這首歌時弄濕了眼,雖然已經老大不小了,但總覺得自己還是無法面對成人世界中的許多殘缺,似乎不認清就不能順利的走下去。

內心的低潮很多時候只能呈現在"找回靈魂的時刻",或許正因如此才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在外人眼前。

始終,我始終保持著一顆赤子之心,這些年來一直沒變過,但正因此很容易遇到奇怪的事情,或許這樣的態度是不適合成人的世界吧?

天又黑了...

「突然期待 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給我聽
 下起雨 也要勇敢前進
 我相信 一切都會平息好孤獨
 我現在 好想回家去」

可笑的是,我的家在哪裡?長久的奔波,讓我連自己是屬於哪裡都不清楚。擁有越多,失去越多,難怪經濟學人雜誌的調查結果會是這樣,選擇越多真的會越不開心。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小幸福

或許該抽個空,玩玩玩具了,這樣也許才能找到自己內心的小小幸福。

我相信 一切都會平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